睡得飽飽的,在明媚的日光中醒來,準備迎接 (要上課的)一天。收拾好課本與手機鑰匙錢包,走出房間轉身鎖門......咦?

門上一張紙。

看了看手錶,公車還沒到,來仔細看看上面寫了些什麼吧!

......在這之前,先看看其他室友的門上是不是也有一張紙。好的,大家都沒有,看來是針對我的。

紙上的大意是:1. 不要在半夜洗澡,你的室友會被驚醒。2. 洗完澡請馬上清掉排水孔上的頭髮。

(這個人還敢做不敢當沒有署名。)

有鑑於我不正常的作息,半夜洗澡我就認了。反正也不是多難改的事情,我以後早點洗就是了。都特別在我門上貼紙,他一定是對我忍無可忍了,其實我覺得自己半夜洗澡可以把人弄到忍無可忍也是蠻強的。(嗯?

只是,我不明白為什麼同層的室友會被驚醒,我在房間內從來也聽不到其他人洗澡的聲音。真的,一點都聽不到。

我忍不住很想吐槽,我都沒抱怨你們在莫名其妙的時間大聲放音樂、旁若無人地大聲講手機或是鬧鐘超大聲還不趕快關掉了!!!還有,你們總是好像地震海嘯來了要叫大家快逃一樣開關門,弄得超吵!

然後第二點我就不認了。我可是,每次,真的每次!只要一洗完澡就馬上清掉我的頭髮!(一邊清還一邊哀悼一下自己掉了那麼多頭髮)就連其他室友都還沒來,整層樓只有我一人時也一樣每次清!而且,有一次我去洗澡想說怎麼水那麼不容易流下去,仔細觀察才發現,排水孔積滿了一堆灰色捲捲的頭髮,然後我只好認命地拿衛生紙全部清掉。就最好不要讓我發現,貼那張紙的人是這傢伙!

我們這層雖然有六個人,但是各有兩間廁所、浴室,所以在我門上貼紙的人選只有兩個,不過他不署名我也沒辦法去跟他解釋我都有好好清掉頭髮

說到室友這件事,不得不說說廚房的狀況。

其實我一直在想,是不是歐美人文化跟我們很不同,他們很喜歡把用過的廚房用具(無論是碗盤或是鍋具)直接放在水槽或流理台。我是可以理解,有時候泡水一陣子再洗會比較好洗啦。可是我就曾經早上出門前看到流理台上一疊杯子盤子,直到晚上七八點回來一看,全部還好好地在那。

重點是,放了那麼久之後才洗,也沒看他們洗得多乾淨 因為不信任他們洗碗的能力,我只要需要用到共用的餐廚用具,都一定會自己再洗一次。不然有時候會看到,木製鍋鏟上面還有菜渣、鍋子邊邊還有幾條麵......等等。(在此感謝轉賣WMF平底鍋給我的學姊,因為妳我得到了救贖。)

好的,來總結一下。

出門在外總會遇到好室友與雷室友,除了自己要注意一下自己的行為,如果真的對室友的行徑很不滿,也是可以好好「溝通」一下。

像我這樣把自己活得像不存在一樣的人,也能讓室友忍無可忍.......我也是笑笑啦。

arrow
arrow

    昀庭熙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