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指針悄悄地指向十點。

「啊……已經這麼晚了呀。」長尾未央子瞥了眼時鐘,伸伸懶腰。「算了,帶回家做吧。」

提著一大袋文件走在路上,她這才發現路邊充滿聖誕節的燈飾,火車站前的廣場還設置了一座巨大的聖誕樹,下面排滿聖誕紅和禮物,一旁也擺放了數張長椅。

大概是為了聖誕節特別活動吧,她想,裝得有些漠不關心的樣子。

「咦?那是……?」她的目光被佈告欄上張貼的活動傳單吸引住。「聖誕節優惠、兩天一夜套裝行程?好像蠻有趣的呢。」

仔細想想,約他去似乎也不錯。她一邊吃吃地笑著一邊拿出手機。

『健太,要不要一起去這個?』她興沖沖地發了LINE給男友,卻遲遲沒收到回覆。

大概是還在忙吧,她聳聳肩,收起手機再度步上回家的路途。

 

但是,直到隔天下午,她都沒收到回覆。由於許久沒有出遊,讓她對這次旅行特別期待,於是事先打過電話預訂了行程,又再度將行程發送給男友。可是,再隔天,男友那邊仍然無聲無息。她不是不理解身為調酒師的男友作息有多不正常,但好歹剛下班時可以讀個訊息吧……

微怒的她,決定下班後不通知他一聲就衝去他家找人。算一算時間他大概也還沒出門,總能堵到人吧?

「叮咚!」門鈴盡責地通知屋主,卻遲遲沒有人前來應門。

「……難道是睡死了?」未央子一邊擔憂地皺著眉頭,一邊拿出手機撥號。

隨著電話一通通進入語音信箱,她的耐心也漸漸被消磨殆盡。

「喂!你給我出來!」她也不管禮貌了,直接「砰砰」地大力拍著鐵門,發出巨大的聲響。

即使如此,門的另一邊依舊沒有動靜。

「呃、那個,」一個高中女生怯生生地說。「這戶人家、前幾天搬走了哦。」

「啊,抱歉。」她這才發現自己的失態,連忙低頭致歉。「妳說搬家?什麼時候的事?」

「準確的時間我也不清楚,大概是……三天前?我剛從學校回來,就看到一男一女正在搬東西下樓……」

「一男一女?這裡不是只住著一個二十幾歲的男子嗎?」未央子皺眉思考。

「咦?我好幾次看到他們同進同出的說……」女學生一邊說一邊偷覷未央子的臉色。

「這個、不要臉的傢伙!」未央子壓低聲音咒罵,死死地握著拳頭。

「那個、我先回去了……」女學生輕輕地說,嚇得微微發抖。

「啊,抱歉,謝謝妳。」未央子連忙擺出笑臉,目送她離去。

 

「這腳踏兩條船的白癡!給臉不要臉的臭傢伙!」未央子走在回家的路上,沿途低聲咒罵著交往不到兩個月就劈腿的前男友。經過的路人都被她嚇了一跳,紛紛閃的遠遠的。

她對這種情況不算陌生,但也好幾年沒這樣了。身為前辣妹的她,現在只不過是一個在外商公司工作的普通OL罷了,成天鍵入資料、準備會議文件等等的。雖說如此,應該天天都能準時下班的她,卻因為工作能力優秀,老是在下班前被拜託協助處理事情,而經常性地加班。

真是吃力不討好哪。

都忙成這樣了,也難怪好不容易交到的男友會受不了她。本來上班時間錯開就已經很難約會了,她又總是加班到深夜,連見個面都難。上次見面是……兩個禮拜前吧。

唉……別想了,聖誕節都快到了被分手,實在是太悲慘了。

「啊!聖誕節!旅遊套裝行程!」她驚呼。當初想著許久沒見面,男友一定會答應這次旅遊,因此她對旅行社業者所提醒的無法退費充耳不聞,沒想到迎來了這樣的結果。「怎麼辦啊……」未央子低頭思索,現在也只能這樣了,她默默拿出手機。

『小有,聖誕節那兩天,你有預定了嗎?ω`)

「只能指望你了,小有!」緊張兮兮地發了LINE,她對自己信心喊話。「一定沒問題的!」

『沒,怎麼了?』不到一分鐘,她就收到了回覆。

『那個,要不要和我一起去旅行?這個!行程看起來很不錯( ´▽` )ノ』

『妳被甩了是吧?』

看到這句,她整個人的氣勢蕩然無存,他也太了解自己了吧?

『一句話,去不去?╭(°A°`)╮

『好啊。』怎麼說呢,看著螢幕她都能想像得出,有重無奈的溫柔笑臉。

這些年來,總是受他照顧,真是不好意思吶。

 

 

「說吧,怎麼回事?」並肩坐在露天搖椅上,看著滿天繁星,有重溫聲開口。

「也沒什麼啦,就是對方劈腿了咩。」她聳聳肩,卻不敢看向他,就怕他又像高中時那樣訓她。

「妳看妳、」他才剛出聲就被打斷。

「那個!我是想找他談清楚的,但是我發訊息他不讀不回、打電話他也不接,到他家找他才知道他根本搬家了……」她越說聲音越輕,就像在說別人的事一樣。

「之前不是還好好的嗎?你們吵架了?」有重還是溫柔地問。

「沒啊,就……你也知道,我常常加班啊。每天工作量那麼大,盡量找時間見面卻也老是喬不攏,想安排一日小旅行又會出現臨時工作,弄得兩人都不開心。上次見面已經是兩週前的事了,也不知道他什麼時候偷偷劈腿……」越講她越委屈,聲音都透著哽咽。

「嗯,沒事了。沒事。」有重輕輕將未央子的頭靠在自己肩上,一下一下地撫摸她的髮絲。「我知道,我都知道。妳沒做錯什麼,妳很努力了。」

「我也不想、不想做那麼多工作啊……」她低聲抱怨。「我也想每天準時下班啊。」

「我知道的。但是,誰教妳工作能力那麼優秀呢?」有重輕笑了聲,拍拍她的頭。

聞言,她抬起頭瞪了他一眼。

「我也不想啊……」

「好嘛,這是好事啊。妳很快就能做出一番成就的。」

「在那之前我會先累死的好嗎。」

「嗯,不要緊的,我會好好照顧妳,不讓妳累倒。」

未央子心頭一震,有重這話……可不能隨便講啊。她可還沒放下啊,雖然不能讓他知道就是了。

「真是的,你只會說說而已。那天還直說什麼『妳被甩了是吧』這種風涼話,我很難過的好嗎。」

「哈哈,不是風涼話,我是要確認長尾是不是因為這樣,才在聖誕節找我啊。結果,就這樣賺到了一次旅行,真好。」

「什麼賺到?!真是氣死人了!你也要、」她氣呼呼地說,說到一半突然想到,這不正是回報有重的好機會嗎?請他一次旅行,算是對他一直以來照顧她的小小報答?

「嗯?什麼?」

「沒、沒沒哈哈哈。」她笑著打哈哈。「差不多該進屋吃晚飯了,走吧。」

「嗯。」有重應和著先起身,伸出手讓未央子扶住。「天色暗了,小心腳下。」

未央子點點頭,抓著有重的手臂下了搖椅。兩人相偕走向散發溫暖氣息的旅館。

 

 

「這是聖誕節特別套餐,請兩位慢用。」穿著和服的侍者將餐點放下後說。「兩位是情侶吧?這間房備有露天浴池,請兩位用餐完稍作休息後,前往享受美景與溫泉。」

侍者離開後,未央子低頭說了聲「我開動了」就埋頭苦吃。

「嗯?妳怎麼了?」有重不先用餐,反而注意到反常的未央子。「是不是剛剛回來路上受傷了?妳抬起頭我看看。」

「沒、沒有。你也快吃啊。」未央子頭也不抬地說,視線緊盯著自己那份菜餚。

感覺不對勁的有重,起身走到未央子旁看著她。

「怎、怎麼了?」雖然有重的視線很溫柔,卻讓未央子如坐針氈,連忙放下木筷。

「妳為什麼要一直低著頭?怎麼了?」

「沒有啦!我只是,有點餓而已。哈哈哈!」未央子抬頭望向有重,笑臉盈盈。

「嗯,那就好。妳吃慢點,小心噎到。」有重走回座位前,發現未央子的髮髻垂落了幾根髮絲,輕輕地幫她拂到耳後。

「呃、啊,謝謝……」她被他突然的舉動嚇到,不由自主地羞紅了臉。

「嗯,不會。」有重笑著坐回原位。

 

良久,兩人都不發一語。

未央子倒也不覺得這樣不好,畢竟他們已經不是沉默不語會感到尷尬的關係了。

「長尾。」喝了一口茶,有重擎著瓷杯開口。

「嗯?」未央子疑惑地應了聲。

「等一下要去泡溫泉嗎?」有重不疾不徐地說。

「咦?這不是當然的嗎?」她不解地回道。「特地來到溫泉旅館當然要泡溫泉啊。」

「嗯。」有重沈吟良久,又說。「一起?」

「是啊,一起……咦?咦咦咦?」她本來只是想著,兩人一同去樓下的男女浴池,仔細一想才發現,這不就是自己剛才還在煩惱的問題嗎?!「呃、不,你先去吧。」

「妳先去吧,我想出去散散步。」有重見她遲疑,貼心地說。

「好、好喔。」未央子心裡閃過一絲疑惑,但又說不上原因,趕緊點頭。

 

全身浸泡在溫熱的池水中,未央子在雙人浴池中歪頭思考著。

算一算,她和有重認識已經快要十年了。這之中,她不是沒有交過男朋友,但是總是不長久,原因幾乎都是對方覺得她不夠用心經營兩人的感情。

可是,她又能怎麼辦呢?

一直待在身邊的有重,佔據了她心中最重要的位置。即使她從未再向他告白,她還是對他懷抱著一絲念想。

不過,有重對淺場的感情……大約比她對他還深吧。淺場之於她,就像越不過的高牆一樣,永遠都在她和有重之間。

果然,還是該放下了吧。

「嗯,就這樣吧。」未央子輕聲對自己說,拿起放在一旁的浴巾圍了身體便走回室內。

不料,她卻和正巧拉開門的有重撞個正著。

「啊……妳沒事吧?」有重側身讓了路,又低頭查看未央子的狀況。

「沒、沒有,我很好,你去泡吧。」未央子扶著額頭擺擺手,頭也不回地快步走回房間。

只留下有重站在拉門邊,若有所思。

 

 

「那個,你不喜歡這樣嗎?」一片黑暗中,未央子對著躺在她隔壁的有重說。

「妳說床鋪在一起睡?不會啊。」

「是嗎……」雖然看不見有重的表情,但未央子總覺得他的語氣帶著些微的不滿。「還是我移遠一點?」

「不用,睡吧。」有重伸出手揉了揉未央子的頭髮,說。「晚安。」

「嗯,晚安。」

 

「長尾,妳睡了嗎?」過了一會兒,有重突然開口問道。

「還沒,怎麼了?」

「淺場他啊,要結婚了。」

「咦?什麼時候?」未央子驚訝地回。

「似乎是訂在明年六月初。」有重的語氣不鹹不淡,僅僅像是傳遞訊息一般。

「這樣啊。」未央子有點不明白為何有重突然提起這件事,但約莫是這件事讓他難過到睡不著覺吧。

「我會去參加婚禮喔。長尾會去嗎?」

「咦?不用勉強吧?」

「嗯,是啊。」有重淡淡地說。「抱歉,妳睡吧。」

 

 

在回程的路上,未央子調低座椅閉著眼假寐。

「昨天沒睡飽嗎?」有重瞥了她一眼,說。

「嗯,有點。早上太累了。」未央子懶洋洋地說。

有重不置可否,專注在眼前的道路上。

「那個……謝謝你。」

「嗯?怎麼突然這樣說?」

「不是突然,就、很多事情都謝謝你。」未央子依舊閉著眼說道。

「妳啊,要道謝的話,好歹張開眼睛表現誠意吧?」有重忍俊不住。

「欸、我很累嘛。」未央子不滿地睜眼。「關於你昨天說的……」

「嗯?什麼事?」

「淺場結婚的事……」未央子為難地側過臉,說。「我會去吧,如果收到邀請的話。」

「好,我知道了。」

「小有,不要勉強喔。」未央子擔心地看著有重開著車的側臉。

「……長尾,我們認識多久了?」半晌,有重才開口。

「呃、快十年了吧?你問這幹嘛?」

「是啊,快十年了。所以,我是不是勉強自己,妳應該看得出來。」

聽見這話,未央子仔細端詳有重的表情。

「你、」

「我沒有勉強。」有重慢條斯理地打斷她的話。「都快十年了,我沒那麼看不開。」

「呃、也是。」可是,她就沒能像他放下淺場一樣,好好放棄他。「但是……」

「妳別鑽牛角尖,休息吧。到了我會叫妳的。」有重看了一眼皺眉思索的未央子,說。

「我沒、」未央子瞪大眼反駁。

「好好我知道,睡吧。」有重笑著說,順手拿起椅背上的外套蓋在未央子身上。

拗不過有重這種溫柔體貼的未央子,只好聽話地閉上眼。眼睛是閉上了,但她卻睡不著。她也並非沒有睡意,可是這幾天一直纏繞在她心中的事情,她想好好整理一遍。

認識有重快十年,喜歡他的時間幾乎等於和他當朋友的時間。一般來說,遇上這種情況的人們應該會認清事實,早放棄早超生。可是她不知為何,就是沒辦法。

她當然試過放棄,交往的幾任男朋友就是證明。但他們也證明了她就是非他不可,所有人都說她不需要他們,自己在她心中的份量遠遠不如身為朋友的有重。

可是,有重喜歡淺場的這件事,她也沒辦法改變啊。她只能在一旁等待時間流逝,抱著一絲希望期待有重哪一天終於不再喜歡他,願意回頭看她一眼。

她一直覺得,淺場很狡猾。明明已經知道有重的心意,也曾拒絕他,但卻還是能泰然自若地和他膩在一塊。反觀她和有重,在她告白被拒絕之後,兩人之間始終存在一種距離感。好在上了大學之後,淺場不再和他們兩個同校,才漸漸失去聯絡,也讓兩個離鄉背井的人愈發親近,而打破了中間的那層隔閡。

啊啊,淺場要結婚了啊……

她一個花漾年華的少女,將一顆心捧在手心獻給有重,到現在都接近而立了。也是時候該說清楚,來個一翻兩瞪眼了。成,就執子之手與子偕老;敗,就此生再不復見。

……什麼與子偕老啊,這年頭能交往個一陣子就不錯了。

不過,她還真想看看和自己相伴一生的有重啊……

……

……

……

「……長尾。」

「嗯?」未央子揉揉眼睛,睜眼看向窗外的夕日回道。「我睡著了?」

「嗯。」有重輕輕地點頭。「我們到了。」

「這樣啊。謝謝你開車載我回來。」未央子坐起身,拿起有重的外套遞給他。「也謝謝你的外套。」

「嗯,不會。」

「那麼,下次見。天色晚了,回家小心。」未央子說完正準備開門下車,就被有重叫住。

「長尾。」有重的語氣似乎帶了一點急切。

「怎麼了?」未央子回頭看他。

「妳啊,還真能在我身邊睡得那麼熟啊。」有重的嘴角微微上揚,卻又好似隱藏了什麼。

「欸?坐車那麼久,當然會睡著啊。」

「……我是說,昨天晚上。」有重沒轍地搖頭。「妳一個女人,在一個正常男人身邊睡得這麼熟,都不擔心嗎?」

未央子聞言愣了一下,轉過頭看看外頭點起燈火的商家,又回頭看向有重。

「你在開玩笑嗎?我們不是朋友嗎?我相信你啊。」

「是嗎?」有重像是在思索什麼地回道。

說完那句話的未央子,著實有些心虛。她當然相信他的人品,可是她卻希望他們不只是朋友。

「未央子。」有重的呼喚拉回了她越飄越遠的思緒。

「什麼?」未央子驚訝地直盯著有重。「怎麼突然叫我名字?」

「未央子,要和我在一起嗎?」他靜靜地說。

「……咦?」她不敢置信地瞠目結舌。「你不是、你不是喜歡淺場嗎?」

「是啊,我喜歡他。」他停頓了一下,又說。「曾經。」

「既然如此,那……」她說不出話來。總覺得這時無論她說什麼,都只是讓自己看起來更加愚蠢而已。

「因為喜歡過淺場,所以希望他幸福。」有重隨意地瞥了一眼後照鏡,又看向未央子。「正因為喜歡過他,更希望自己能幸福。

「喜歡上喜歡我快十年的未央子,就是我的幸福。」

未央子維持著回頭的姿勢好一會兒,才轉回身坐好。聽了有重這一席話,她無話可說,心情十足複雜。

但是、

「等、等一下,喜歡你十、十年?!」她驚訝地說。他怎麼會知道?!

「是呀。」有重雲淡風輕地笑了。「這不是很明顯嗎?」

「你怎麼會知、啊!」她急著追問,差點就自己暴露了。

「因為喜歡妳啊。因為我喜歡未央子,所以才能看清楚未央子對我的感情。」有重伸手揉揉未央子的頭髮。「如果妳想問淺場怎麼辦,我不是說了嗎?我沒那麼看不開。」

「可是、可是我不明白、」

「我喜歡淺場,不因為他的性別而改變。我喜歡人的首要條件並不是性別,無論是男是女,我都能夠接受他的一切。」說到這裡,有重嚴肅的神情透著一絲和煦,微微笑了開來。「所以,未央子還要質疑我的真心嗎?」

她呆愣地琢磨著有重的這番話,總覺得還是哪裡不懂。

「那,從什麼時候、」

「不知道。」有重還是笑著,就像早已料到她會這麼問一樣。

「什麼嘛,你根本不想理會我的問題嘛。」未央子撇過頭去。

「不是這樣的,這問題,還得問問妳自己不是嗎?妳又是什麼時候開始喜歡我的?」

「我、我不記得了。」

「未央子是如此,我當然也不例外啊。因為喜歡,不只存於當下這一刻,而是從好久好久的以前,由各種小事而連綿不絕地橫亙到現在。」有重輕輕地牽起未央子的手,又說。「我說要照顧妳,是認真的。那麼,未央子也願意照顧我嗎?」

「什麼嘛,這麼肉麻。」未央子低聲嘟囔,卻羞紅了臉。「嗯。」

 

也許十年前的兩人都一心認為,他們之間的感情一輩子就這樣了。

可是,誰曉得呢?

當其中一方的愛情天秤漸漸移轉,飄散在空氣中的將不只是熟稔,更揉合了絲絲縷縷的情意。

 


這篇文章我很久之前就開始寫,寫寫寫寫到換了手機、到了國外,才在孤獨中寫完。(雖然平常也都是自己一個人寫文啦XD

當初看了《他的愛情天秤》之後,一直覺得作者非常有勇氣,才會描繪出這樣在日本少女漫畫中非常不主流的作品。簡而言之,這部作品的男主角喜歡的是自己的男生好友,可是卻因幫助過女主角而陷入被揭發的境況。女主角對此非常不捨也很愧疚,卻喜歡上對感情珍重的男主角。故事最後結局並不像普通的少女漫畫一樣,男主角和女主角從此幸福快樂地在一起,而是兩人成了彼此重要的存在,可是漫畫中沒有一人的愛情是被成全了的。

看完之後我就想,雖然不是存心要把男主角掰直(#),但兩人朋友當久了,總會有些情感的吧?於是就很想給他們兩人一個好的結局。

學會認真對待感情的女主角長尾未央子,陪伴在失戀的有重身邊。這樣的兩人,走的應該不是轟轟烈烈的路線,而是細水長流的、突然有一天回首過往、發現自己對對方的情意已經不是友情,這種在一起的方式。

想必今後的兩人,也會是這樣平平淡淡地照顧彼此直到天長地久吧?

我真心這樣希望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同人小說 漫畫 登田好美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昀庭熙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