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德國交換的這半年,默默地也快要過完了 趁著交換的尾巴,我打算和朋友一起去瑞典、波蘭玩 由於當初是朋友邀約,交通住宿、換匯等等都是她先代付,金額蠻高的 於是她請我將款項直接轉帳到她的帳戶。

我去問了德意志銀行的櫃檯人員,他們說用機器轉帳不需手續費(我不確定轉到別的銀行需不需要,因為我朋友也是德意志銀行帳戶),反而到櫃檯請行員幫忙要手續費(大概是人力的費用吧XD)

於是就造就我第一次在國外、用看不懂的語言轉帳的經驗了!

首先,要找到可以轉帳的機器。德意志銀行的機器有分三種 1. 只能領錢Auszahlung+查詢帳戶餘額修改密碼等等其他功能) 2. 可存錢Einzahlung、領錢+查詢帳戶餘額等功能 3.可轉帳Überweisung

以杜賓根的德意志銀行為例,一進門左手邊三台機器,最左邊有一個大鍵盤的就是可以轉帳的機台;中間是可存錢領錢的;最右邊則是純粹領錢的機器。每台機器後方的牆壁都有標示功能,如果分辨不出來可以對照我上面打的德文單字。

存錢領錢的機器都可以換語言,插入卡片後左下角就有可以選擇語言的按鍵,改成英文就比較方便了

但是轉帳的機台我沒有看到可以轉成英文的按鈕,所以只好硬著頭皮上了!

首先插入卡片,它會出現好幾個選項,其他的我都沒注意,直接點選Überweisungen。然後又出現了好幾個選項,大概是詢問你要不要用掃描之類的方式輸入轉帳的帳戶,我點選了Überweisung per Tastatureingabe。Tastatur是鍵盤的意思,所以整句的意思是:以鍵盤輸入轉帳帳戶。

接著就會出現一個表格。

最上方是Empfängername帳戶持有人名稱,接續填入IBANBetrag in € 轉帳金額。BIC、Institutsname可以不填,它會自動填入;另外有一格是Verwengdungszweck轉帳目的 也可以不填。在換空格時,可以按鍵盤左上的tab鍵(可能只以左右箭頭表示)

這邊要注意的是,如果要轉的金額有0.X歐元,要記得按逗號然後後面要打兩位數。比如要轉101.6歐,要打成101,60。不然機器會顯示錯誤,就不能順利繼續。

再次確認名稱、IBAN、金額都無誤之後就按下右下角綠色Bestätigung確認

然後會出現前面打的資訊,再次確認後按下Bestätigung,如果發現錯誤可以按Zurück返回修改。

接著會顯示一大段文字,大意是說轉帳成功,是否要印出明細BelegJa是要;Nein是不要。順帶一提,他們明細超大一張的XD 是A4大小,而且還弄得像寄信一樣XD

最後記得拿走卡片!我等了一陣子發現卡片沒出來,就按下Abbrechen取消,卡片就出來了。(前面幾個步驟也都有這個按鈕,隨時按下就可以取消整個交易)

大致上就是這樣,祝各位都能轉帳成功!

德意志銀行轉帳明細(馬賽克).jpg

 

arrow
arrow

    昀庭熙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